实验实训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实验实训 >> 正文
发挥专业特长 服务地方发展

——记经济管理学院学生服务市烈士陵园活动

9月30日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我市各行政、事业单位等纷纷到市烈士陵园进行悼念活动,深切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弘扬先烈崇高精神,告慰先烈不朽英魂。

为此,市烈士陵园领导邀请我院学生前去进行讲解服务。为了服务好本次活动,我院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郭桂玲立即召集李景慧和常中爱老师进行准备工作。在我院17级、18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在校外实习、见习的情况下,在郭主任的带领下,李景慧和常中爱老师从在校的空乘、高铁专业的学生进行精心选拔和培训,最终胡源、赵梦丹、王亚玥和黄雨四位同学脱颖而出。在短短的两周内,几位老师不辞劳苦利用休息时间从讲解词、讲解技能等各方面对学生进行理论指导,且带领这四位同学到烈士陵园进行反复的实地训练。

9月25日至30日,胡源等四位同学相继为十几个单位的几千名悼念者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尤其是在30日烈士纪念日当天,前来参加悼念活动的单位和群体众多,有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四大班子及鹤壁军分区领导,军烈属、退役老战士,市直、驻鹤各单位、淇滨区、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机关干部,解放军、武警官兵代表,学校师生代表和各界群众代表。王亚玥、胡源、赵梦丹和黄雨四位同学分别给他们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四位同学的讲解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讲解活动,一方面不仅使学生得到了锻炼,心理素质和讲解技能得以很大地提升,而且使同学们体会到了自己的社会价值,自信心倍增;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地方高校服务地方的功能。今后我们将继续积极带学生走出去,发挥我们的专业特长,更好服务地方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