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九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中荣获佳绩


7月21日,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主办,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九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国赛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经管学院学子荣获国赛三等奖1项,省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经了解,本届比赛国赛获奖院校中河南获奖院校38所,其中本科院校35所,高职院校3所(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鹤壁职业技术学院)。

据悉,“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群体打造的具有高知名度、高含金量及广泛社会影响力的金融创新实践大赛。第九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于2023年4月启动,吸引了全国2570所高校超过71万名大学生报名参与。大赛分为校赛、省赛、国赛三个阶段,设置了策略制定、风险管理、投资组合等环节,本届大赛参赛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本次大赛我校学子取得的成绩不仅彰显了经管学子们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出色的投资实践能力,还拓宽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进一步激发学习热情。经管学院已经组织学生多次参加“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形成了良好的选拔机制,在往届比赛中都获得较好的成绩。今后,系内师生将认真总结参赛经验,充分激励学生参与各类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