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朝夕细雨育桃李,金秋硕果慰园丁——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教师节系列活动



2022910日是我国第38个教师节,为庆祝教师节的到来,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一系列活动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提升全体教职工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团结凝聚广大教师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浓浓师生情,满满都是爱——学生云端寄送多彩祝福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向全校学生发出号召——在教师节里为敬爱的老师献上自己真诚的祝福。通过给老师打电话、发短信、写信、唱歌、跳舞、画画、做贺卡、拍视频的形式,送上一声真挚的问候,向敬爱的老师献上教师节的问候:“老师,教师节快乐!祝您永远健康、幸福!”活动发起后,同学们积极响应,通过自己的方式向老师们传递了莘莘学子们最真诚的祝福,以真诚的感恩行动伴随着我院教师度过了一个温暖贴心的教师节!

学春蚕吐丝丝丝不断,做蜡烛照亮路路通明。千百年来,多少人把老师比作春蚕,比作蜡烛。他们呕心沥血,无私奉献,使多少祖国的花朵成为华夏的栋梁之才!谁又能知道,这其中包含着多少汗水与心血,也许老师们那丝丝白发,斑斑皱纹就是最好的见证。当老师是辛劳的,可塑造灵魂的工作是伟大的;红烛的燃烧是短暂的,可她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心却是永恒的。他们之所以伟大,不仅仅在于传授我们科学文化知识,更在于给我们树立了一个做人的典范。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使同学们树立尊师重教的意识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精神,向可亲可敬的老师们表达我们无尽诚挚的感激之情: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感谢老师的殷勤关怀,感谢老师的无私奉献。






二、学楷模榜样,悟师德魅力——教师座谈共话育人匠心

为进一步弘扬教师立德树人、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严谨笃学的高尚师德,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向楷模榜样学习。98日晚上2015,老师们通过电视、手机共同守在河南卫视前,认真收看“出彩河南人”2022最美教师发布仪式。最美教师们坚持执着的事迹深深感动了同为教师的大家,让大家坚定心中的爱与责任,用爱浇灌学生,用责任承托起师者的担当。随后,99日下午15:20,经济管理学院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副科以上干部、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以及各教研室、办公室代表共计16人在1229会议室集中收看学校第38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其他教职工通过线上收看。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要牢记教育使命,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以精湛扎实的学识践行师德,以教育情怀感悟生命温暖。


三、组织有关怀,花样送温暖——学院送致敬贺卡、慰问和祝福

为提升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的荣誉感,经管学院特别订制了摆台式专属贺卡,贺卡上不仅有本人照片和诚挚感谢,更有习主席对教师的嘱托和期望,希望这个贺卡能够引导更多教师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成为塑造学生的大先生

同时,为了营造感动人心、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学院为教学一线教职工送上鲜花和祝福,不仅对老师们的付出和贡献表示感谢,同时也是对教师们的关怀和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