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停课不停学 离校不离教——经济管理学院充分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严格按照学院教务处的要求开展线上上课测试工作,对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做好充足的准备。

第一,每门课程的教师均在学习通上传丰富的教学资源,包括: PPT资源、文档资源、图片资源、音频资源、视频资源、图书资源等,并由教学办专门工作人员进行督导和检查。第二,教师进行超星直播的线上测试,对超星直播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和反馈,包括超星直播学生不能自主发言,互动困难,画面模糊,声音卡顿等问题。第三,做好充分准备,不断完善应急预案,一旦上课的平台出现状况,立即转到备用平台继续授课,争取不影响授课效率和质量。教师与学生建立QQ群,且确保所有学生在群里,教师在群里自我介绍、简述课程,增强和学生的交流,消除老师和学生之间的陌生感,使学生更好的接受网上学习。除QQ群外,其他备用平台包括腾讯课堂、腾讯会议、钉钉等,教师可根据课程特点选择,选择更适合平台更容易达到最好的效果。

经管学院积极组织教师开教研会沟通学习,交流经验,相互借鉴好的教学方法,大部分老师认为要讲练结合,多提问,紧抓学生注意力;充分利用官方资源,增加课堂趣味性;关注个别基础薄弱的同学,单独谈话,激发其学习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