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活动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活动 >> 文体活动
2010级旅游服务技能展示活动圆满成功

5月15日,我院2010级旅游管理专业旅游基本技能展示汇报,暨鹤壁职业技术学院第八届科技创新节旅游基本技能展示在新落成的导游实训室成功举行。学院副院长蔡太生及市旅游局、人社局、市总工会、大自然旅行社、迎宾馆等政府、企业领导专家莅临指导。

旅游基本技能是旅游管理专业学生的看家本领,自2009级开始,我院已把旅游基本技能汇报作为旅游管理专业一项基本教学制度确定下来,要求每届学生在离校顶岗实习前集中展示,人人献艺,目的一是展示同学们的专业素养和基本技能;二是对我院专业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进行检验;三是对今后教师的教和范、学生的学和训提供一个方向指导。展示共分2个模块,一是技能展示,包括:导游词讲解及才艺展示、中餐宴会主题设计、茶艺表演;二是专业学习成果展示,包括淇河诗苑调查报告、鹤壁旅游线路设计和求职信等。
展示在典雅悠扬的民乐声中款款拉开序幕。李婵娟同学带来的泰山导游词讲解,生动形象,大方得体,感染力极强,折服了在坐的领导、嘉宾和评委老师,展示了良好的专业素养和导游讲解功底。

中餐宴会设计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李雪莲、姜娟娟、赵丽莎带来的中餐宴会设计,分别以竹、婚庆和亲子为主题。为了突出宴会主题,她们在服饰、餐具摆设、菜单设计和环境烘托上都进行了精心设计和巧妙搭配。竹宴主题在青绿色的台布和餐巾上洒满了带有清香气味的竹叶,中心位置摆放了文竹盆景;婚宴用红色的玫瑰花瓣拼成的心型,在心型上摆放大枣、花生、桂圆、莲子,寓意深远;“六一”儿童节将之,用心的赵丽莎同学为小朋友们特意设计了亲子宴。席面上,三个依偎的小熊娃娃(分别代表爸爸、妈妈和孩子),他们目光朝向手工制作的小房子,寓意爱在哪里,家就在哪里。为我们描绘了一幅温馨、和谐的一家三口。

茶艺表演由冯雅婷、马玉娟、李蒙蒙组成3人团,表演了茶礼、取茶、冲茶、斟茶、饮茶等项目,身着旗袍的茶艺师们韵味悠长的表演、端庄淡雅的姿态赢得了满场的喝彩。

期间穿插了李鑫、李婵娟的相声“穿越旅游”,活跃了会场气氛,也展示了学生的才艺。
汇报展示得到了领导和行业专家的高度评价,鹤壁迎宾馆餐饮部邢经理说:“感动”和“震撼”是参加这次比赛的主题词:感动的是同学们的服务意识、职业素养、精心的准备和巧妙的构思,震撼的是她们的创新能力和服务水平,相信大家一定会在以后的职业生涯中走的更好更远。
蔡太生院长对本次比赛给予了肯定,说学生的表现和创新能力超出了自己的想象,不但展示了学生专业技能知识,更折射了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团队合作精神,最后希望旅游管理专业进一步加强专业的内涵建设,通过深化政校企行合作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