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举行“校外法治辅导员”聘任仪式 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普法讲座

       为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提升学生的法律素养和自我保护意识,助力“平安校园”建设,3月20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海棠园校区诚信礼堂举行校外法治辅导员聘任仪式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普法讲座。

聘任仪式上,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陈保霞代表学院向鹤壁市中级人民法院干警赵净、杨玉洁颁发了“校外法治辅导员”聘书。

随后,“法治辅导员”正式开讲。鹤壁中院干警杨玉洁以“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为题,围绕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套路及预防等方面,以真实的案例、生动有趣的漫画、详实的数据、积极的互动等形式向师生们介绍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特点和趋势,列举了十种常见的诈骗手段,深入剖析了诈骗分子的作案手法和心理,使师生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认识。同时,她还就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保护个人信息安全等方面为师生提供了许多实用的建议。

通过本次活动,师生们纷纷表示对如何识别及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认识,会时刻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远离电信网络诈骗陷阱,保护自身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