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第十届“东方财富杯” 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校级赛项启动会

         3月20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海棠园校区一号报告厅举办第十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校级赛项启动动员会。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白钢华主持启动仪式。

“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主办,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群体打造的具有高知名度、高含金量及广泛社会影响力的金融创新实践大赛。大赛作为金融素养提升活动的重要内容,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吸引了全国超百万学生踊跃参赛,已成为了享誉校园的金融行业品牌赛事。经济管理学院已经组织学生多次参加“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成绩优异,2022年、2023年分别获得国赛一等奖、三等奖,河南高职院校获得国赛奖项的不多,但我校连续两年获得国赛优异成绩。

为进一步做好参赛备赛,经济管理学院特邀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河南区域负责人李思婷、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开封黄河大街营业部总经理李冠男参加赛项校赛启动动员会,并为学生解读赛项规程,开展金融知识讲座。动员会上,李思婷详细解读了大赛流程,讲解了金融市场的基础知识与选股技巧,分享了他们在投资股票的经验和技巧,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和建议,帮助他们更好地应对比赛挑战。两位负责人还为同学们答疑解难,给予了金融专业及会计专业的同学们就金融这一领域在就业与投资方面的宝贵建议,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赛,努力提升自我,朝着梦想前进。

第十届 “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校级赛项动员会后,吸引了众多经管学子踊跃参与,激发了他们对金融知识的浓厚兴趣和学习热情。相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参赛选手将通过实战不断提升自己的金融投资能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未来职业发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