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云端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202198日上午830,经济管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行2021级新生云端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辅导员、2021597名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和入学教育。经管学院副书记元世娇主持会议。

经管学院副院长陈保霞代表全体师生向2021级新生表示问候和欢迎。她向新同学介绍了学校及经管学院的历史和办学情况,并就如何过好大学生活,把握好机遇提升自己,寄语新同学:一是要志存高远,让理想闪耀光芒;二是要勤奋学习,学会学习;三是要崇尚文明,做一个自律自强的人。

随后,教学办负责人张媛介绍了与新生相关的教务教学、选课考试、学制学分、学历提升等方面的工作内容和要求,让新生提前对学习要求有了认知,为更好地适应大学学习打下基础。学生工作负责人刘素芳介绍了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相关的工作内容和要求,用发生在身边的防汛抗疫暖心案例向新生提出了殷殷希望,希望同学们要有乘风破浪的精神,披荆斩棘的意志,坚守初心信念,牢记鹤壁职业技术学院诚信自强、力行拓新的校训,与知识握手与成功拥抱,直挂云帆济沧海,实现人生价值。辅导员王超慧老师带着同学们一起学习了校规校纪,分享了新时代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和要求,并希望大家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学会释放压力,增强情绪调节能力,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开学典礼结束后,教研室主任牵头,分专业召开了线上专业教育和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辅导员牵头,以班级为单位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主义教育、安全教育、疫情防控教育等多项主题开展相关教育活动。经管学院精心制作了“开学第一课”微讲堂,助力2021级新生在大学阶段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d22201db8ebe82158c03f1719e645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