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科研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教师校内培训活动

满足学院教师日益增长的能力素质提升需求,826日到91日,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具有持续性、针对性、实效性的教师校内培训。

学校纪委书记唐保峰出席培训活动,以《努力做好教书育人的“大先生”》为题,将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教师金句:“要成为塑造学生的大先生”精神纳入讲话内容,从何谓大先生、大先生应该有什么样子、怎样成为大先生3个方面娓娓道来,并对教师们提出“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的殷切希望。

学校科技处苏红艳处长应邀出席,以《“道法术器”思维模型在高职教师科研中的实践路径》为题,围绕教师科研中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分析,并深入浅出地对科研申报书撰写要点、常见误区作详细讲解,最后强调科研工作是教师成长与发展的内在需求,务必高度重视。

人事处处长雷东辉以《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学校有关制度和政策解读》为题,详细讲解了“双师型”教师评审条件、高层次人才支持办法等最新政策,激发了教师们提升学习的积极性。

学校科技处副处长王勇强以《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高职实践》的主题,指出了高职教师“三大课题”和高职院校“三大困惑”,从政府、学校、教师、学生四个层面提出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具体化。

鹤壁文化旅游投资发展集团、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指南针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与教师就智能财务、金融业发展趋势、文旅热点等领域核心问题进行探索交流培训结束后全体教师再次结合国家、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和实际教学工作进行分组研讨交流,切实提升了教师们业务融合能力。

此次培训为期一周,具有内容丰富、实用性强、贴近行业企业、聚焦最新政策形势动态的鲜明特点,学院教师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凝心聚力,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贡献经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