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 首页 >> 招生信息 >> 专业介绍
大数据与会计

【专业介绍】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是经济管理学院重点建设的专业之一。会计专业主要培养面向各行业企业、会计师事务所、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从事会计核算、纳税申报、审计业务、智能会计、风险管理、财务大数据分析、大数据理财顾问等岗位的复合型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

【办学特色】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建设有会计电算化实训室、会计综合实训室,拥有用友财务软件、财税技能竞赛实训软件、网中网会计实训平台、财务信息化软件,做到了“把企业搬进校园”,让同学们体验到了完整的企业财务处理流程,可以满足学习点钞、翻打、电算化、智能财税、财务数据分析等多种专业技能的需要。

同时,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拥有三十多家校外实训基地,充分满足学生的顶岗实习需求。

【就业前景】

会计工作人员的职业发展路径清晰,从出纳、会计到会计主管或财务经理、一直到财务总监,随着工作经验增加、职务提升,从普通会计工作人员几千元工资,到财务总监几十万年薪,都体现了会计工作人员的发展空间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