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 首页 >> 招生信息 >> 专业介绍
市场营销

市场营销专业——职业经理与营销策划师的摇篮

【专业介绍】

市场营销专业是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创办最早的拳头专业之一,2010年遴选为河南省特色专业;2012年列为河南省骨干(品牌)高职院校建设项目专业,办学优势明显,历史积淀厚重。

【办学特色】

本专业拥有强劲的师资队伍,其中,高级职称多人,教师均拥有硕士以上学位,“双师”素质教师比重占70%以上。已建成完善的实训体系,现有ERP沙盘实训室、电子商务实训室、商务谈判实训室、营销超市、礼仪实训室、网络机房等7个;装备用友工业企业模拟经营沙盘、市场营销模拟经营沙盘、电子商务实训软件、网络营销实训软件、客户关系管理实训等软件6套。

本专业在全国高职院校市场营销大赛及省级高职院校市场营销大赛中多次获奖,2017年成绩尤为突出,获得省赛一等奖、国赛一等奖。

【就业前景】

本专业秉承把学生培养成营销管理工作岗位需要的具有综合职业能力的“职业营销经理人”的培养新理念,就业方向包括导购员、店长、客户管理;商务代表、区域经理、营销管理;销售代表、销售主管、销售顾问、直销店长;项目经理、部门经理、策划师等。主干课程包括市场营销、营销策划、促销管理、市场调查与预测、广告策划、公共关系、商务谈判、客户服务与管理、推销技术、物流管理、电子商务、连锁经营管理、新媒体营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