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 首页 >> 招生信息 >> 专业介绍
金融服务与管理

【专业介绍】

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面向河南乃至全国的金融行业企业及其管理部门,培养掌握互联网金融、证券期货、商业银行、外汇与国际结算、保险、融资租赁等金融知识和业务技能,具有较高金融职业素养、较强创业创新精神,具备理财规划与财富管理能力、证券及保险等金融产品营销能力、银行业务处理与操作能力、基金筹措与销售能力、融资租赁等业务处理能力,35年能够胜任金融服务与管理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拔尖人才。

【办学特色】

金融服务与管理是学校为适应区域金融业发展而重点培育的新兴专业之一,2021年,互联网金融专业与投资理财专业调整合并为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该专业拥有一支专业知识精湛、实训实践技能充实、专兼职结合的师资队伍,高级职称占比34%,海外留学经历的教师占比25%,专业建设有设备先进、功能完善的校内实训中心,注重培养学生现代金融业务实操能力的培养。

【就业前景】

 毕业生可就业于各证券、期货、基金公司、投资咨询公司、信托担保公司等金融机构从事投资顾问、基层管理、产品销售、客户经理、业务代理等岗位;到商业银行、信用社、邮政储蓄等从事理财顾问、大堂经理、客户服务等基础性工作岗位;保险公司从事理财顾问、客户服务、专业销售、客户维护等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