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子商务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跨境电商专业

一、专业培养目标

具有扎实的经济管理和现代商务理论基础知识,熟悉跨境电子商务的基本理论与应用实践,掌握计算机操作、网络营销、商务网站建设等基本技能,解社区营销、外贸等前沿技术在电商领域的应用与变革,能够在线上和线下跨境电商领域开展电商的设计、开发、应用、运营、营销和管理工作,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广阔视野、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专业建设

本专业是学院重点建设专业,旨在拓展办学空间,深化产教融合,整合优质教育资源的重大举措,又是实现“专业共建、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责任共担”的人才培养重大机制创新,使毕业生更能适应行业人才需求和创新创业的需求。  

三、主干课程

(一)专业基础课程

电子商务概论、网站建设、网站美工与设计、跨境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网络营销、消费心理学、市场调查与预测、电子商务网站运营、电子商务英语、营销策划技术等

(二)专业主干课程

电子商务支付与结算、跨境电子商务英语、供应链管理、社区电商运营、跨境电商、外贸单证、大数据在电子商务中的运用、新媒体营销运营等  

四、师资队伍

本专业现有专兼职教师15人,其中,团队教师全部为“双师型”教师,具有硕士学位,专兼结合、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业务过硬,理论与实践并重。

五、实训设备

本专业目前实训室有:ERP沙盘实训室、电子商务综合实训室、电商企业经营管理沙盘、市场营销实训室、电子商务模拟软件、电子商务客户管理软件、网页设计软件、模拟职场实训室、人才孵化基地等。

六、资格证书

电子商务员(国家职业资格四级)、助理电子商务师(国家职业资格三级)、电子商务师(国家职业资格二级)、高级电子商务师(国家职业资格一级)、网络工程师、营销师、网店运营推广等资格证书。

七、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网络营销岗位群 (网络营销专员、商务代表),信息管理岗位群(具体岗位有网络市场调研员), 电商客服岗位群(具体岗位是网络客服),网页设计、网站编辑岗位群(网站美工、网页设计员、网站编辑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