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赛
当前位置: >> 首页 >> 技能大赛 >> 正文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2015年“万利达杯”金手指大赛顺利举行

        为进一步提高会计电算化专业学生的实践操作水平,以赛促学,我院举办了2015年“万利达杯”金手指大赛。300余名2015级会计电算化专业学生参加了比赛。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周位彬鼓励同学们说,作为大学一年级新生,不仅要认真学习会计专业理论知识,更要在专业教师和技术能手的带领下苦练本领,熟练掌握专业技能,逐步成长为会计应用型专业人才。

        在会计教研室主任刘智慧、任课教师吴艳华、史慧菊和中国人民银行鹤壁分行几位技术能手的共同指导下,在教学办、党团学办的大力支持下,本次大赛从班级、宿舍、小组训练,预选赛,到决赛,大赛历时一个月,顺利举行。同学们苦练基本功,提高了专业素质和职业技能,展示了专业风采。

         2015级立信班班长刘智礼说:“同学们一有空儿就抓着点钞券练习。有的女同学手上磨出了泡,但从不喊苦,不说累。大家心中只有一个想法:3分钟内,5把点钞券要点准!”

          12月17日下午,“万利达杯”金手指大赛决赛开始了。比赛选手们精神抖擞,一起大喊:“苦练本领!提高技能!准、准、准!”。同学们深深地吸了一口气,都调整到最佳的状态。每位选手面前的5把点钞券上标着1、2、3、4、5,有的是100张,有的不足100张,有的多于100张,同学们需要以最短时间正确清点出每把的张数。

          裁判员,计时员都已准备好,随着吴老师一声令下,同学们的手指便飞快的跃动起来。赛场上,只听到刷刷的声音,有单指单张、有多指多张,一张张的点钞券在同学们的手指间轻快的飞舞着!

 

          本次比赛以准、快为基本评分原则,经过一系列的评比,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若干名。其中,唐倩玉、王慧敏、刘洋、赵雪连、牛瑞玲等16名同学获得了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