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营销与策划第二专业开班啦
       2015年3月12日下午4点30分,在3号教学楼2楼3201教室,经济管理学院举行营销与策划第二专业开班仪式。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朱仁书、党团学办主任元世娇、教学办主任梁长来及营销教研室主任马鸿宾等老师,与首届83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朱仁书书记介绍了学校发展、经管学院发展、经管学院的专业特色,希望同学们在学院蓬勃发展的大环境下,抓住机会,刻苦学习,锻炼能力,提升自我,为将来自身发展,学有所成奠定坚实的基础。

       梁长来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营销与策划专业的就业前景、办学条件,鼓励大家立足主专业,抓住辅修第二专业的机会,积极向教师学习、向书本学习、向社会学习,理论与实践并重,将自己塑造成为懂技术、懂市场、懂管理的创新型职业人才。

       经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双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科学优化了人才培养方案制和课程体系,配备了高素质的辅导员和师资队伍。党团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营销与策划专业骨干教师元世娇老师亲任辅导员,从专业学习、社会实践等各方面指导学生学习。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为培养具有较宽知识面、较强社会适应能力、产业发展急需的高端技能型人才,不断提高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能力,自2014级学生开始,试行“双专业”人才培养。大专生在完成主修专业的同时,可以修读另一个专业(称为第二专业),达到学院规定要求,并取得相应结业证书。

       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学院从全校46个专业中,精心筛选出营销与策划、学前教育、康复技术等三个专业作为“双专业”试点。经济管理学院营销与策划专业是河南省特色专业,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营销与策划专业综合素质双培养”人才培养模式。近年来,在学院领导的指导和帮助下,营销专业教学团队积极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大胆开展课程体系改革,带领历届学生踊跃参加国家及省级职业技能比赛,先后获得国家级职业技能竞赛二等奖2项和三等奖1项。2014届营销与策划专业毕业生周攀光、赵亚晓等5名学生,更是创下了在实习期即晋升为大区域经理、毕业即实现年薪10万元高薪就业的辉煌纪录。

       本次开办营销与策划第二专业,深受全院学生欢迎,共有317名同学报名,符合录取条件的学生有234名,经过层层选拔,最终从5个二级学院中选拔出83名学生参加营销与策划第二专业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