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助学金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活动 >> 奖助学金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暑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走访宣讲慰问活动
为了更好地宣讲,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深入了解建档立卡贫困生家庭实际情况,针对性地做好教育精准扶贫工作,我院2020年7月16进行了贫困生走访活动。

 

 
20207月16,我院蔺瑞、祝艺伟、王超慧、冯贵香四位老师,分两组对我院鹤壁籍建档立卡学生进行走访,对这些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庭进行实地查看并送去慰问品。
 

 

 

走访队员与建档立卡家庭交谈,了解所在农村的基本情况。

 

走访期间,全体成员详细讲解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以及我校学生资助体系。并查看《河南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明白卡》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受助情况温馨告知书》。调查了解学生家庭和所在地经济状况,了解当地政府对于学生家庭的资助情况本次贫困生走访活动,将国家的教育扶贫政策落实到户,充分体现了学院对贫困学生学习和生活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进一步了解了贫困生家庭状况,真正建立起家校无缝衔接的爱心桥梁,在走访中增进了学校和学生家庭的联系,对经济管理学院贫困学生的资助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我院也将进一步完善和改进资助育人体系,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更加精准的扶贫帮助。

202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