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助学金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活动 >> 奖助学金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情系贫困生 寒冬送温暖”慰问走访活动

  2020年1月16日,在新年即将来临之际,为响应国家教育扶贫政策的贯彻落实,支持帮助我院贫困学生的日常生活,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冬季送温暖”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  

时近年关,正恰三九寒冬,外面的气温已将至零下,天气的严寒挡不住送温暖的脚步,经济管理学院资助专员冯贵香和王超慧、蔺瑞等几位辅导员冒着严寒带着学院领导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希望走进了贫困生的家中,给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进一步提升孩子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感受党和国家的关怀。  

慰问家访时,辅导员与学生及家长进行亲切的沟通,与家长交流学生在学校的表现,进一步了解贫困生的家庭情况,并详细地讲解政府、学校的资助帮扶政策,叮嘱学生树立信心、勤奋学习,鼓励他们要乐观积极面对生活,家校合作共同为学生的成长助力。受访家长深受感动,由衷感谢学校、社会的关心帮助,并一再表示会克服家庭困境,全力支持孩子完成学业。  

  本次贫困生走访活动,将国家的教育扶贫政策落实到户,充分体现了学院对贫困学生学习和生活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真实的了解了贫困生家庭状况,真正建立起家校无缝衔接的爱心桥梁,在走访中增进了学校和学生家庭的联系,对经济管理学院贫困学生的资助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在寒冷的冬季辅导员却早已走了学生的心田。    

   

   

      

   

情真意切,是那样让人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