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铁路客运乘务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专业介绍

高铁专业是我院与河南万航航空发展有限公司强强联合校企合作项目。河南万航航空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完善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际合作,集航空教育教学设备研发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业务涵盖教育、培训、创业就业服务、飞行俱乐部、航空研学、航空高铁教育教学设备研发与销售,和国内多家铁路客运段、民航机场及航空公司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是国内高铁乘务及民航服务高端就业教育的领导者。

本专业整合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品牌院校优质教育资源和河南万航雄厚的行业就业资源,在中国高铁阔步大发展的行业背景下,致力于为中国高铁发展培养高素质、强技能的高铁复合型人才。

【培养模式】

该专业学生除完成学校要求的各科学习外,需完成企业方要求的职业化素质提升。河南万航航空发展有限公司派出专职资深教员,全程参与该专业学生的选拔、录取、职业化管理、专业课教育教学,负责学生日常职业化习惯养成,高铁乘务技能训练,高铁专业实训、毕业生实习就业安置等

【主要课程】

高铁概论、高铁列车安全管理旅客运输组织、高铁客运服务与管理、站务管理、铁路行车组织、铁路运输地理、乘客心理学、商务礼仪、计算机应用、商务英语、综合素质、普通话、形体训练、客车乘务员技能、演讲与口才等。

【报考条件】

身高:女生162—174cm;男生172—184cm;五官端正、形体均称、肤色好;双眼矫正视力(在E表上)不低于4.8;口齿清晰,中、英文发音标准,听力正常;色觉、嗅觉正常,面部、颈部、手部无明显疤痕;无精神病史、肝炎病史及慢性病史,无明显内外八字。

【就业承诺】

我国高速铁路运营里程居世界第一位,正在建设之中的高速铁路有1万多公里。今后几年,我国高速铁路建设将进入全面收获时期,2020年营业里程将达到12万公里以上。北京连接所有省会城市和50万人口以上城市,到大部城市分形成1-2小时交通圈;省会与周边城市形成0.5-1小时交通圈,覆盖全国90%以上人口。中国已进入高铁时代,速度正在改变中国,改变我们的生活。铁路客运行业的发展,将呈现出明显的“井喷”态势,人才的培养迫在眉睫,急需大批学历+技能的复合型人才,高铁服务与管理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前景无限广阔。

所有学生均有机会进入铁路系统就业,就业单位为全国各大铁路局、铁路公司从事高铁、动车、地铁等乘务、运营管理等工作。就业岗位:北京及全国各铁路局、各大型火车站从事动车/高铁餐吧乘务员、动车/高铁车厢乘务员、Z/T/K列车乘务员、高铁乘务安全员、车站售票员、安检员、客运员、检票员、VIP接待员、铁路客服代表、车站商业服务(商服)等相关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