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经管学院转发关于学院开展“书香鹤院”读书活动的通知

院属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繁荣,使广大教职工通过阅读拥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学院工会决定,在全院教职工中开展以“阅读强素质•奋斗建新功”为主题的“书香鹤院”读书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阅读强素质•奋斗建新功”

二、活动时间

2020年4月6日至2020年12月15日

三、活动要求

院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将读书活动与教职工提升素质建功立业工程、“悦读·新知·致敬”主题实践活动等有机结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阅读,传递阅读精神,提升素质。围绕“阅读强素质•奋斗建新功”活动主题,结合教职工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征文、朗读比赛、读书分享会、摄影展评、读书之星评比等活动,并进行成果展示和表彰。

(一)征文及家书活动作品要求

1.征文作品要求

紧扣活动主题创作,题目自拟,体裁不限。

标题新颖,主题鲜明,构思巧妙,结构完整,写法独特,内容饱满,情节感人,文字优美。作品内容,可以写精读活动用书后的体会和感悟、自己或他人的感人奋斗故事,尤其是抗击新冠肺炎病毒过程中了解的感人故事。以阅读为题材的美文等。作品内容涉及宗教、迷信或非主流文化,不予参评。

作品须反复打磨、认真校对,达到文通句顺、标点符号使用准确规范。

字数控制在 1000~2500 字。少于 1000 字、多于 2500字的作品,不予参评。

2.家书作品要求

写给父母、长辈、恋人、丈夫、孩子及其他亲人,也可以写给未来的自己。

构思巧妙,写法独特,结构完整,文美情深。

结合书信内容自拟新颖标题,书信格式正确规范。非书信格式、无标题的作品,不予参评。

字数控制在 1000~2000 字。少于 1000 字、多于 2000字的作品,不予参评。

3.投稿方式:电子版报送至xyghbgs@126.com。纸质稿一份,加盖单位公章,以部门为单位统一于6月30日之前报送至学院工会办公室。

4请务必在征文作品的标题下方注明作者姓名、性别、工作单位、通讯地址、手机号和邮箱等重要联系方式(说明:工作单位须是规范准确的全称;作品信息不全,不予参评)。

5.奖项设置

此次征文活动成立组委会,由组委会邀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奖委员会,根据作品的思想性、文学性、创新性、可读性等评出若干奖项。每个类别分别评选出一等奖5%,二等奖10%,三等奖20%,优秀奖25%,并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获奖作品将被推荐到鹤壁市总工会参加全国阅读强素质·奋斗建新功”征文大赛评选。

(二)“书香鹤院”读书之星评比

截止时间:2020年11月30日

由学院图书馆,通过金盘图书馆集成管理系统的统计功能,统计出2020年4月6日—11月30日期间全院借阅数量前100名的教职工,评为“读书之星”,并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

(三)“悦读·新知·致敬”主题朗读比赛

1.朗读作品要求

⑴围绕“悦读·新知·致敬”主题,录制作品。

⑵支持上传和主题相关、健康积极的自选文章。

⑶参赛不限制作品数量,朗读者可上传多篇作品,择优评选。

⑷参赛作品时长请控制在 10 分钟内。

2.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5月10日

3.参与途径

⑴扫描下方活动二维码在线报名。

 

⑵点击“悦读·新知·致敬”活动页面

 

 

⑶点击【参与活动】后,如你是第一次使用小程序,系统将会请求使用你的头像、昵称、地区的,请一定要点击【允许】,否则无法参加活动。

 

⑷填写报名信息和录制作品

①填写真实的个人信息(注:报名信息仅用于统计及后续颁奖联系,请放心填写,请选择教师组)。

②点击活动页面下方的【立即朗读】,进入录制作品。

③点击+号,进入“优谷文库”,请围绕“悦读·新知·致敬”主题选择文库中合适的素材进行朗读,要求内容健康积极、展示青年的精神面貌担当,也可以自己上传素材朗读。

④朗读时,选择喜欢的配乐,可通过手机音量键调节配乐声音大小,使作品更完整,情感丰满,效果更好。

⑤朗读完成后,点击“提交参赛”,将作品提交到该活动中即可。

⑥选手提交作品参赛后,系统支持生成精美的留声卡,如图示,点击试听页面右侧"留声卡",图片背景和文字均支持自定义,选择确定后完成编辑保存至手机,就可以分享传播。老师们还可以积极拉票,争取最佳人气奖哦!

 

5.评选标准

⑴普通话标准,吐字清晰,发音准确,内容熟练,无卡顿或朗读错误发生

⑵声音洪亮优美,节奏准确、协调,声情并茂

⑶朗读富有韵味和表现力、感染力,抑扬顿挫

⑷情绪饱满激昂,朗诵投入,效果良好

语言生动,语气语调声音节奏富于变化,轻重缓急,切合朗诵内容,能准确恰当表情达意,舒心悦耳,娓娓动听

6.奖项设置

此次征文活动成立组委会,由组委会邀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奖委员会,根据评选标准评选出一等奖5%,二等奖10%,三等奖20%,优秀奖25%,并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获奖作品将被推荐至河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悦读·新知·致敬”朗读大赛评选。

(四)“书香鹤院”读书活动分享会

活动内容:2020年举办读书分享会两期。隆重表彰“阅读强素质•奋斗建新功”活动评选出来的获奖征文作者、 “读书之星”和“悦读·新知·致敬”主题朗读比赛获奖者。并将根据征文获奖情况、读书分享会以及“读书之星”及朗诵比赛开展及组织情况,评出优秀组织奖若干。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2020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