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走进炳良自强双创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11日,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走进浚县炳良自强双创园,开展“感悟自强精神,立志成长成才”主题党日活动。

炳良自强双创园总经理、河南炳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党支部委员孙系首先带着师生党员参观了励志教育学院党员活动室、残疾人电商岗位工作部、残疾人手工制作岗位工作部、电商直播室、泥塑艺术品制作工作室,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和在公司创业学习培训的典型励志案例。

在手工制作岗位工作部,同学们看到身患残疾行动不便的学员正在认真制作手工艺品--麦秸画,画上的动物栩栩如生,了解后才知道画是由一根根麦秸制作而成的,制作完成的作品再通过网络渠道进行销售,拿到属于自己的劳动成果;在电商岗位工作部,当看到只用一只手的一根指头在做着电商客服的学员那么认真地在工作,同学们眼眶都红了,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随后,孙系带着师生党员进行了盲人日常、轮椅使用、DIY手工串珠三个项目的亲身体验。一番体验下来,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了残疾人生活的不容易,对残疾人的生活、康复工作有了更多的了解,而且深深地感受到了他们身上所散发出的坚强和希望的力量。

最后,炳良自强双创园董事长、河南炳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炳良先生(鹤壁市十大道德模范、残疾人个体就业先进个人、河南省自强模范、河南省劳动模范、全国自强模范、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中国好人)和师生党员交流分享了他自学成才、自主创业、电商助残、精准扶贫的感人故事,和同学们分享了他对“坚持、毅力、创新、感恩”的认知和践行,他用自己和其他自强自立、乐观向上的残疾人励志典型事例,教育年轻人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鼓励年轻人要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勇敢面对困难和挫折,活出自信,活出精彩人生。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身患残疾但依然乐观地面对困难的学员值得作为正常人的我们好好学习,学习他们自强自立的精神,学习他们知恩感恩的精神,学习他们创新进取的精神,学习他们关爱他人回报社会的爱心之举。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更加珍惜眼前的一切,向他们一样坚如磐石、韧如蒲苇,执着向前,努力学好知识,掌握技能,成就自我,奉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