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淇河文化研究会举办学术讲座

10月25日下午,鹤壁市淇河文化研究会、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淇河文化研中心在学院图书馆1号报告厅举办学术报告会,邀请鹤壁市知名文化学者、中国先秦史学会鬼谷子研究分会副会长、鹤壁市国学研究会会长燕昭安老师做了一场题为“诗河·史河·文化河”的精彩报告,淇河文化研究会会员、学院相关专业师生10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燕昭安老师从淇水与诗经、淇水与音乐、淇水与文学、淇水与先贤、淇水与古都五个方面精彩解读与详细阐述了淇河文化的丰厚文化内涵,讲座既解读历史又立足结合当代,既严谨深邃又风趣活泼,史料详实、逻辑清晰、深入浅出、引人入胜,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顿淇河文化饕餮大餐。

淇河文化博大精深、波澜壮阔,是鹤壁丰厚的文化资源宝库。淇河文化研究会、淇河文化研究中心将进一步加强淇河文化资源的挖掘、整理和研究工作,推动淇河文化向“文化淇河”转变,让更多淇河文化资源走出历史、融入现代,让文化典籍、文化古迹为构建鹤壁社会主义文化新形态服务,提升鹤壁文化软实力和文化生产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