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

2023年10月26日-27日,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到直播电商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鹤壁市在线新经济产业园)对电子商务专业多期直播实践班的开展及有效提升学生技能情况进行调研。

支部同志通过实地查看、师生座谈、和企业导师开展集体教研等形式详细了解电商专业直播实践班的基本情况、实训内容、实训形式、实训要求等,发现,同学们对实践班活动抱有较大热情,企业导师+学校老师共同指导实践教学的形式教学效果较好,但在实施过程中,存在实践教学组织和成效之间还有差距,部分技能类课程应该前置等问题。通过调研,支部的党员教师结合专业针对人才培养模式调整、课程设置、实习实训管理考核等方面提出了有效建议,为实践教学改革、电商专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同时希望同学们要在实战中充分锻炼自己,利用好实训提供的实践、磨砺、成长平台,进一步提升自身专业素质和技能。

本次调研是学生第二党支部围绕着支部承担的调研子课题聚焦“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总要求积极实践推动工作的具体体现。下一步,支部将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难题,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