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赴红旗渠纪念馆 开展“感悟红旗渠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赴红旗渠纪念馆 开展“感悟红旗渠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2023826日,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赴红旗渠纪念馆开展“感悟红旗渠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并举行教师校内培训开班仪式。

20世纪60年代,林县人民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从太行山腰修建了全长1500公里的红旗渠,结束了林县“十年九旱、水贵如油”的苦难历史,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红旗渠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永远震撼人心。缅怀漫漫岁月,凝聚屡屡遐想。全体教师和党员重走千里“水长城”,走近青年洞,在刻着“山碑”的石壁前驻足沉思,实地感受林县人民“劈开太行山,漳河穿山来”的恢弘场景;参观红旗渠纪念馆、分水闸,穿行在历史与现实之间,聆听红旗渠精神的时代回响;倾听任羊成生平事迹,感受林县人民“誓把山河重安排”的英雄气概和无私奉献、舍己忘我的精神。

凝心聚力担使命,奋楫扬帆新征程。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带领教师们深入学习领会红旗渠精神,进一步激发了所有教师坚守初心、砥砺奋进的内生动力,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在工作岗位上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