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校申报“京东数字商务产业学院”成功入选立项建设院校,河南省唯一入选院校

我校申报“京东数字商务产业学院”成功入选立项建设院校,河南省唯一入选院校

89日,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公示第二批“京东数字商务产业学院/京东数字技术产业学院”产教融合项目立项建设院校名单,我校榜上有名,成功入选京东数字商务产业学院立项建设院校。全国共计200余所高校申报,两批立项建设院校一共50所,我校是河南省唯一入选院校。

京东集团基于国家供应链和产业链发展趋势和集团战略定位,依托集团智能供应链资源和能力,支持高等院校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推动高校探索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新模式,建设优势特色专业群,完善人才培养协同机制,培养产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促进产业龙头企业深度参与职业人才培育全过程,打造一批“引产入校,以产带教”的现代产业学院新样板,为提高产业竞争力和汇聚发展新动能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我校依托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物理管理、金融服务与管理等专业,与京东共建“数字商务产业学院”,联合打造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创新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产业学院。下一步我校将围绕京东产业学院的建设目标和任务,通过优化校企深入合作机制、创新人才协同培养模式,积极进行“校企一体化”探索和有效实践,为师生提供强有力的教育教学实践平台支持。同时充分发挥产业学院辐射带动作用,助推学校专业群的高质量发展和人才培养,更好地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