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校园活动

5月21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校园”活动在樱花园校区拓新2号楼办公厅举行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周位彬以“发挥学科整体育人功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做年度首场宣讲,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并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周院长以多年的工作经历、丰富的理论知识、深入的思考角度,围绕“德育”,生动全面的诠释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开篇以“德育是我国教育特有的吗?”“德育为首就是德育代替一切吗?”“道德只有利他性吗?”三个问题为提纲,发人深省,引人思考。从制度、国家、教育、社会、个人等五个层面深度剖析了国内外思想教育工作的现状和重要意义,提出了德之于教、德资于才、德蕴于教的观点,是对德育为首观的再思考。

周院长的报告朴实幽默、图文并茂、生动有趣,引起现场师生的深入思考,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利用好课堂教学的主渠道,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