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会计(产业互联网金融方向)专业

一、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社会需要,掌握金融、互联网、统计、营销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具有良好的专业素养、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能在互联网金融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运营管理、数据分析、企划、风险控制等岗位的应用型人才。 

二、专业建设

本专业为学院与北京正远未来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专业,也是河南产业互联网学院布局的基础主干专业之一。河南产业互联网学院是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与中国网库集团、北京正远未来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基于产业互联网人才需求的创新创业学院。本学院的成立,既是拓展办学空间,深化产教融合,整合优质教育资源的重大举措,又是实现 “专业共建、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责任共担” 的人才培养重大机制创新。河南产业互联网学院的建立,将为学院在校学生提供基于产业互联网应用的学历教育,同时打造基于单品的电子商务、金融等产业孵化基地和创新创业平台,使毕业生更能适应行业人才需求和创新创业的需求,所有新生入学均签订就业服务协议,毕业后直接推荐就业,为投资与理财行业输送了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北京正远未来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北京炳隆集团所属的专门从事互联网金融行业教育的子公司,为满足金融行业不断发展与创新对人才的大量需求,与高校合作培养大批金融高素质高技能人才,是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全国信息技术人才培养工程培训基地,设立了国家“在线金融理财师(OFP)”、“贵金属在线交易师(OPMT)”和“程序化金融理财交易师(CFT)”职业资格标准,同时对该职业培训课程进行了认证,旨在通过政府引导,培养大批符合金融与科技相结合的创新型人才。

三、主干课程

互联网金融概论、互联网金融市场与金融工具、互联网产品设计与实现、互联网营销导论、互联网思维、新媒体营销、互联网金融产品运营与策划、互联网金融大数据分析实践、互联网金融产品设计、互联网金融业务实践等。

四、师资队伍

本专业现有专兼职教师12人,其中,北京正远专职高级讲师6人,团队教师全部为“双师型”教师,具有硕士学位,专兼结合、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业务过硬,理论与实践并重。

五、实训设备

本专业目前实训室有:会计综合实训室、会计电算化实训室、财会模拟实训室、ERP沙盘实训室;装备用友U872财务软件、金蝶K3财务软件;正在投入建设的有:交易师实训室、银行理财实训室、模拟职场实训室、人才孵化基地等。

六、资格证书

银行从业资格、证券从业资格、保险从业资格、期货从业资格、金融理财师AFP等。

七、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银行、证券、期货、保险、电子商务等与互联网息息相关的交易、管理、运营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