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经管学院组织召开“五一”假期安全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五一假期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和鹤壁市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坚决防止疫情进入校园,切实维护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有序返校复学做好准备,经管学院落实学院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召开“五一”假期安全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为了高质量开好本次班会,全体辅导员精心备课,做足准备。班会通过腾讯课堂、防控QQ群等途径召开,主要传达及强调了以下几方面内容:一是传达学校关于“五一”假期假期的相关要求,尽量减少外出,在居住地城市范围内活动,并严格遵守居住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严禁离开目前所在居住地。二是强调现在疫情防控虽然持续向好,但绝不能有麻痹大意思想,仍然要加强个人防护,如需外出,一定要佩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置身人员密集密闭空间。三是集中回答同学们目前比较关切的问题。学校正在科学研判开学时间,如有确切消息,会第一时间通知。没有收到辅导员老师关于开学的通知之前,无论任何理由,严禁提前返校。同时,要检查做好每天的信息收集、体温上报、二维码信息填报等工作,以上是科学研判开学时间的重要依据,一定要准确、按时填报。如本人或家人出现体温异常或者身体不适,一定要第一时间告知辅导员老师,早发现、早处理。四是集体观看视频,以趣味性的方式结合实际进行讲解,假期在家,接触电脑或手机的时间增多,一定要保护好视力,调节好情绪,适当锻炼身体,多读书,培养兴趣爱好。

经管学院40多个班级,2000余名学生参加了主题班会。

2019级两个弹性学制班的学生也参加了主题班会,做到100%全覆盖。

(通讯员 蔺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