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18级电子商务(产业互联网)专业学生开展校外实践教学活动

为深化产教融合,健全合作育人新机制,为地方经济发展培养产业互联网应用人才,614日,网库集团与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共建的18级产业互联网专业12班共63名学生、先后赴鹤壁农业硅谷、鹤壁国立光电有限公司、鹤壁电商产业园区、进行了校外实践教学活动。

网库集团在与各高职院校的专业共建中,对开展多种多样的综合实践教学非常重视,原因在于:

(一)实践是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应用型人才,提升教学质量,增强学生实践能力和独立工作能力的重要环节和途径。

(二)在校外实践教学过程中,产业互联网专业学生、指导老师及地方企业,可以进行充分对接交流,就目前教学,学生和企业实现培养计划,精准对接。 

(三)学生校外实践教学活动实现对于企业全流程业务的全面熟悉,通过此次校外实践可以熟悉电商,智能物流,产品,物联网,大数据,营销等全方位的知识。学生较为系统地掌握岗位工作知识,有效增强协作意识、就业意识和社会适应能力对企业的归属感明显增强,实现企业、学生、学校共赢。

近年来,网库集团在产教融合工作推进中,不断探寻新的综合实践教学模式,本次校外实践教学活动,是创新教学管理模式的一次尝试,得到了鹤壁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效果良好。合作双方也会以此次校外实践教学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育人新模式;同时逐步完善校内、外实践教学、实习实训和社会实践制度,加强实践教学环节的质量,推进应用技术型人才的培养。